關於我們

全新品質、包裝、服務
TEAS原味 老品牌 心不老

活絡品牌生命力

「茶飲市場裡有名氣的大約四十家,又能夠擁有兩百家的品牌分店,十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,而『TEA’S原味』有幸成為其中一家」,經理陳守柏說,TEA’S原味創立十年來,不論是品牌或新品項都是先扎根在雲嘉南地區,才會拓展至全台然後行銷全國。

該企業內訓分為兩大區塊,「對內」一星期一次的密集會議,且為協助分店快速解決疑難雜症,與總部開會皆利用LINE的即時性,縮短不必要的耗損時間提升效率;「對外」不單只是與消費者的應對,甚至有如何求才之課程,以及怎麼領導和管理員工等等的教育訓練,採用母雞帶小雞模式,直營店長帶著加盟主一個月的指導時間,將標準化的流程全權傳授。除此,每當衛生局、國稅局,有任何相關的講座總部必定全員出動,站在最前線獲取新資訊,再公告給各分店。

不僅如此,TEA’S原味對於同仁的管理方式已跳脫一板一眼的制度。每個月定期聚餐,大夥兒到各大特色餐廳吃喝了解市場,以及提供各分店經費讓員工從自行玩樂中學習。「員工人數破百,實在難以管理,不如直接抓住他們的心」,陳經理說,這才是凝聚向心力的方法。

三管齊下使命必達

茶飲風波中,TEA’S原味「站住腳」,沒有搭上此波潮流!近期,更是捎來捷報,TEA’S原味榮獲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,2016年優良廠商品牌認證「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」與「消費者滿意金品獎」。

陳經理指出,雖然原物料廠商會提供一年一檢的SGS認證,但仍無法確保何時會出包,因此總部還會另自掏腰包,採一季一檢的自主性檢驗;甚至,負擔高額費用申請「SGS環境認證」,而這只有大規模品牌,如麥當勞玻璃門貼上合格標章。透過其高規格一年三次的檢驗,含括整個環境、前場、後場、倉庫等等,都是為能保證TEA’S原味是能安心飲用的品牌。

現今,飲料業競爭,每家都在找尋出路與特色,總部只有不斷強化「品質」、「服務」與「包裝」,才能根深蒂固。透過總部研發原物料再集體配置給所有分店,除了能夠確保品質也能使加盟主獲利提高;當品質已有一定的水準,服務好壞便是影響消費者觀感的樞紐,因此只要客戶反應問題,TEA’S原味都會即時回覆。

「原味」才夠力

手搖茶飲達巔峰的現況,技術門檻也都完全標準化,如何突圍才是能戰勝市場的關鍵。對於TEA’S原味來說,堅持遵循古法「煮茶」,其中的關鍵點就是「品質」,不會拿捏水溫和悶煮時間,也只是枉費;該店以紅、綠、烏、青等原味茶作為主打,因為不使用茶精與化學原料,所以推薦顧客喝無糖最能品嚐茶香,同時最能喝到原味的精髓。

「冬瓜青茶,全台沒人可以比拼」,陳經理自豪說,總部使用屏東的冬瓜塊且親自熬煮,與其他品牌使用化學調和的冬瓜露,喝起來的口感就差很多;不僅如此,店內的波霸奶茶也是令消費者讚不絕口,他進一步解釋,TEA’S原味奶精是經由總部研發,味道當然要比市售的有差異性。

去年底,TEA’S原味推出新品「多多綠」,但這有什麼特別呢?當然,是有厲害之處才會特別分享。陳守柏表示,一般的養樂多過甜喝久會膩,而我們的養樂多是尋找代工、試味道,找出最合基茶的「元件」,讓兩者溶合後,順口而不「死甜」。